English

短讯

2000-11-29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未来5年新增岗位4000万

国家统计部门测算,未来五年,中国将新增就业岗位约四千万个,下一阶段就业工作的重点将转到劳动密集型企业、集体企业、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第三产业,特别是社区服务业,国家将继续落实下岗职工、失业人员再就业和鼓励自谋职业的优惠政策,实现城镇失业率控制在百分之五的目标。

大连出台下岗援助新规定

大连市新近出台规定,决定对实行“三三制”的企业下岗自谋职业就业困难者实施就业援助,把男50周岁、女45周岁以上、丧偶抚养未成年子女的和夫妻双方均为下岗自谋职业的人员作为援助对象。以上个年度全市社会平均工资的60%为基数缴纳养老保险费,个人缴纳8%,财政补贴10%,直至达到法定退休年龄。

肥城公开选拔女官员

公开选拔再出新举措,山东肥城市近日公开选拔十名科局级女干部。此消息一出,便引起了全市女性的高度关注和积极参与,符合条件的纷纷报名。经市选拔办公室审查,332名女性被批准参加选拔考试。据悉,对这批公开选拔的科局级女后备干部,肥城市将进行重点培养和管理,安排她们到党政机关或事业单位担任助理职务,以增强实际工作能力。经过一段时间的锻炼后,她们将适时被提拔重用。

模特起点职高毕业

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最近发布模特从业标准,今后想当一名模特必须要有一定的学历作为基础。标准将模特从业人员分为四个等级,每个级别都要经过严格的考核。四级模特需取得职业高中毕业证书,而一级模特则要同时具备三个条件,即取得大学本科学历、英语水平达到四级以上,在全国一级刊物上发表过专业论文。

南京出台吸引毕业生政策

南京市有关部门近日公布了多项有创意的吸纳毕业生优惠政策。其中包括:鼓励各企事业单位对接收的高层次毕业生,在工资分配上积极采取以价值为导向的市场激励机制;鼓励企事业单位创新吸引人才方法;事业单位在编制定员内首先要引进毕业生,部分编制有余额的国家机关可接收优秀毕业生;外地籍本科毕业生,如拟在南京创办高新技术产业,可采取先落户再创业的办法。

导游资格考有变

国家旅游局今年将会改革导游考试制度,将导游考试中的教材、命题、考试时间等权限全部下放到各省,并减少考试科目,大大降低了国家级导游的“门坎”。据介绍,虽然导游考试的“门坎”降低了,但新增的年审培训制度和管理力度也同时加大,这将保证导游队伍的整体素质不会降低,旅游服务质量仍有保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